·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理论园地
党务部务公开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党建工作
华中农业大学2016年巡视动员大会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7-01-06    点击次数:

党委书记 李忠云

20161019

尊敬的简大钧组长、巡视组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首先,我代表学校对巡视组进驻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

刚才,简大钧组长通报了巡视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并对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牛燕冰副主任受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开展好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两位领导的讲话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做出了细致安排。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落实好巡视组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工作。在此,我代表校党委作三点表态。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实行巡视制度,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维护党的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的一项重大举措。目前,我校正处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五个一流”工作目标、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根本保证。此次巡视组来校开展巡视工作,将就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着重查找问题,这是对学校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是对学校干部的监督和鼓励,对于加强和改进我校党的建设,促进我们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力推进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更好地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务实干事,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从党的事业的高度,从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坚持华农人“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品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视的检查监督。

二、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巡视工作

巡视工作是一项纪律性很强的重要工作。王岐山同志曾经指出,“巡视纪律是政治纪律”。在巡视期间,学校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配合巡视的各项工作。

一是要严格落实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学校已经成立了相关工作机构,认真、全面、及时提供巡视组所需的各项材料,今天会后将在校内平面媒体和校园网上发布巡视公告,公布巡视组的工作任务、工作方式、时间安排和工作地点、办公电话,坚决配合巡视组完成好各项巡视任务。二是要客观准确反映情况。根据巡视组统一部署和安排,这次巡视时间为5周左右,巡视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教育部党组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巡视期间,大家要保持通讯畅通,处级干部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便于巡视组安排相关工作。同时,全面详实地提供巡视组所需材料,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开诚布公地提出意见,讲真话、讲实话,确保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三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部党组二十项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巡视组在我校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便利的条件,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视组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着力整改,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此次教育部党组对我校的巡视,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指导和有力促进。本次巡视组各位领导和专家熟悉高校情况,工作经验丰富,将对我校的各方面工作把脉问诊、查找问题、进行指导。我们要把此次巡视作为一次改进工作的良好契机,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对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巡视组提出的批评意见,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切实做到边巡边改、以巡促改、以巡促廉、以巡促建,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最后,再次对巡视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祝巡视组各位领导在校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