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理论园地
党务部务公开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党建工作
体育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6-03-05    点击次数:
 

体育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四种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实践“四种形态”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部氛围,推动体育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一、开展“两学一做”,引导正确政治方向

1.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面教育为主,坚持学用结合。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培训班,把廉洁从政作为专门的教学单元纳入每周班子工作例会。

2.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作为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

3.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开展学习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落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施意见,管好体育课堂、体育网站等宣传思想阵地。

5.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遵守党章、执行党纪特别是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教育教学中遵守政治纪律情况的督查。

6.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体育部党总支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识,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7.配合学校做好教育部关于高校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专项检查的相关工作。

二、从严依规治党,严格监督检查

8.深化党性党风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加强对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检查,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遵守政治规矩和各项纪律。

9.全面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新任干部、岗位调整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书》签订和及时报备工作。

10.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党的战斗力。

11.体育部纪检委员按时向校纪委报告同级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等情况。

12.抓好个人事项报告、干部因私出国(境)以及兼职取酬等制度落实。对中层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情况进行检查。

13.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中央对教育部党组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做好教育部对我校专项巡视准备工作。

三、落实八项规定,以优良党风引领教风学风

14.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细化作风建设制度,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15.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扎实推进学校学术规范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相关办法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大惩治学术不端行为力度,深入开展师生“面对面”活动,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四、强化风险防控,深入推进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16.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完成制度汇编工作,规范办事程序,形成科学、有效的体育教育管理制度体系。

17.坚持推进党务公开、部务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担负业务领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自我监控,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推进信息公开,切实防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体育器材、器械采购等领域利益输送问题。

18.加强廉政专题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按学校要求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营造崇廉向善的体育部氛围。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