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理论园地
党务部务公开

组织建设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党建工作
体育部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2-06    点击次数:
  12月2日下午,体育部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副校长李崇光、校检查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体育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主持。
  会上,任宇华代表班子对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对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他说,体育部十分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体育部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通过调查问卷、交心谈心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边征集边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查摆了班子“四风”问题时,他总结归纳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理论基础不牢,联系实际学习不够,存在以干代学、以业务代替理论的现象,学用结合的关系没有处理好,忽视了理论对体育教育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二是工作作风不实,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召开会议多,提出的口号多,而切合实际的措施较少,抓落实还不够,有时存在着应付以求过关的想法,影响了工作效果。三是群众意识不强,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够,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动力不足,往往乐于做锦上添花、好上加好的事,对事业发展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忧患意识不足。同时,任宇华从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制度建设四个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具体整改措施。
  接下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本着密切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原则,紧紧围绕“聚焦四风,认真落实改进作风”这一主题,着重从理想信念、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结合班子和自身实际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提点,班子成员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检查指导组成员对体育部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班子的发言紧扣学校要求,聚焦“四风”问题,不回避主要矛盾,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比较中肯,起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
  李崇光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效果非常好。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非常真诚,讲了许多真心话,剖析深刻,联系实际,认真检查不足,对问题不回避,努力从主观上找原因,充分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非常令人感动。李崇光还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找准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等方面提了要求。他建议班子要结合这次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始终以积极的态度,正确面对各种挑战,努力改进不足之处,克服各种困难,为体育教育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