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理论园地
党务部务公开

组织建设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党建工作
体育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9-07    点击次数:
 96日下午,体育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四风问题座谈会,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主持会议,校教育实践活动检查指导组陈英、丁玲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体育部教职工代表围绕四风问题,结合如何更好的深化体育教学科研改革,提升体育教育事业发展,针对体育教学、群体竞训、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对学校和体育部的意见与建议。

石小健教授建议体育部在搞好体育教学的同时,应努力营造较好的科研氛围,创造适合年轻教师群体的可行性平台,力争在体育科研上能实现新的突破。同时,石教授指出体育教师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存在前紧后松的情况,所有督导教师应努力按照体育部青年教师传帮带计划,扎扎实实把好年轻教师尤其是新引进教师的教学关。 

孔新亮副主任就体育场馆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详尽分析,一方面由于我运动我健康的理念已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师生开始走向运动场参与体育运动,另一方面我校体育馆、运动场等设施有些已达使用年限,在管理和维护上背负着巨大压力,他呼吁学校深入考察,加大我校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为打造“健康华农”提供坚实保障。

刘河旺、闫彬、刘明昌等青年教师认为,体育教师职称评聘应与运动竞训挂钩,运动队的竞赛成绩应与科研论文的发表相提并论。同时体育部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奖励计划等应具有持续性、长效性,以更好地引导年轻教师做好自身的发展目标与未来发展方案。

龙波老师提出,我校目前仅有一支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与其他高校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对于我校百年积淀的历史地位实显不相称,建议我校加强运动队建设,打造具有华农特色的高水平运动队,如武术队、舞龙舞狮队等等。

  郭宁、朱斌、易善立等年轻老师代表也就自身教学科研发展存在的局限作了剖析,并向体育部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以任宇华书记为组长的体育部群众路线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一一做了记录。任宇华表示体育部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做好意见听取工作,做好一对一的谈话交流,通过观看影片和读书笔记比赛等多种灵活多样的方式,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方案,将群众路线教育落到实处,逐步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实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常态化。

最后,校教育实践活动检查指导组陈英对体育部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相信,体育部班子将联系实际解决体育事业发展中的问题,并积极争取学校和社会力量的支持,更好地推进我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