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理论园地
党务部务公开

组织建设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党建工作
学校体育部赴“抗洪英雄”高建成生前所在连队联谊参观
发布时间:2012-12-30    点击次数:

瞻抗洪英雄谱 建军民鱼水情 铸华农体育魂

学校体育部赴“抗洪英雄”高建成生前所在连队联谊参观

  “以前只是听到过‘抗洪英雄’高建成的名字,没想到今天能到他的宿舍参观!”12月28日下午2点,学校体育部全体教师一行30余人赴“抗洪英雄”高建成生前所在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高炮某连联谊参观。

  赴连队之前,体育部教师们来到了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高建成烈士敬献花篮并依次鞠躬致敬,寄托对保护人民生命财产而光荣献身的抗洪英雄的悼念哀思之情。

  进入营区,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首先向英雄连队的战士们表达了新年问候,并向连队赠送了锦旗、捐赠了多项体育器材。随后,老师们在战士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高建成纪念馆、高建成生前所住宿舍以及高炮阵地。

  在高建成纪念馆里,“抗洪抢险谱壮歌,舍生忘死铸军魂”、“英雄已乘白云去,浩气长存天地间”、“学英雄事迹,创英雄业绩”等展区的一幅幅穿透时间、震撼人心的照片真实生动地记述了高建成同志的生平事迹,展示了高建成、杨德胜等17名勇士舍生忘死、一心为民的精神风貌。

  在高炮阵地上,士兵们按战时要求登上炮车演示并介绍了火炮操作及功能。不少老师还登上炮车亲身感受。

  参观完毕,战士和老师们来到营区操场上,双方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友谊赛。料峭的冬寒挡不住军民共建的热情,“华农队加油”“二二五加油”的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比赛中场时间,未上场的士兵和老师还一起玩了拓展游戏“同心鼓”,军民一家、其乐融融。

  “进军营联谊参观活动让我们亲身领略了作战部队官兵的风采风貌,感受英雄文化精神,共建军民鱼水深情,这种场面确实令人感动让人受益。”体育部教师纷纷表示。

  据了解,进军营联谊参观是学校体育部“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奋力凝铸华农体育魂”系列活动之一,此前体育部还组织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体育部正进一步谋划思路加强队伍建设,凝神聚力,并肩奋进,实现学校体育事业科学发展。”任宇华说。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