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理论园地
党务部务公开

组织建设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党建工作
我校体育部党总支赴黄石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7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 11月14日,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一行20余人驱车前往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毛坪完全小学开展帮扶活动。



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代表与毛坪完小师生合影留念(供图 李均)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均)11月14日上午,我校体育部党总支的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共20余人驱车抵达了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毛坪完全小学开展帮扶活动。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代表我校体育部再次向毛坪完小捐赠一批新的图书教具、运动器材等物资。此外,在前期的充分筹备下,本次还帮助毛坪完小成立了“毛坪完小图书室”。

在图书室的揭牌仪式上,杨铁贵表示,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是我校体育部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奉献社会的具体实践,今后还将逐步建立党员实践活动与教育帮扶的长效机制,把工作做到实处,把党员教育实践做扎实。参加揭牌仪式还有毛坪完全小学的校长蔡克家等,其对我校的长期帮扶表示感谢。当日,由我校体育部与毛坪完小联合举办的首届运动会正式开幕,来自我校体育部的老师主动担任起了裁判员和播报员的工作。跳远、50米短跑、跳绳等趣味运动项目让全场充满活力,吸引了众多小学生参加。每当一项比赛结束,优胜者可以获得文具、笔记本、课外读物等奖品。

据悉,毛坪完小是阳新县最边远的山区小学,师资力量薄弱,体育教学等长年处于真空状态。2010年,我校体育部党总支自发与其结对进行教育帮扶,利用自身的体育教学优势,针对毛坪完小陆续开展了10余次捐赠活动,并多次选派老师前去支教、体测及组织体育艺术节、毛坪完小师生来汉参加暑期体育夏令营等活动。蔡克家介绍,目前小学共有225名小学生,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很多家长长期在外务工,导致孩子们缺少照顾,通过帮扶活动,状况得到极大的改变。”他谈到,山区小学的孩子们课余生活十分贫乏,帮扶活动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并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审核人:杨铁贵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