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理论园地
党务部务公开

党建工作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党建工作
体育部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1-27    点击次数:

  1126日,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为响应学校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的号召,深入推进三严三实教育,体育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双博士作了题为《凝聚共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会,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刘双从全会概况、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济发展新常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理念和新举措六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这是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时满怀信心的论断,刘双从中国的经济规模、辽阔的疆域面积和中国对世界文化、人类文明的发展和繁荣的巨大贡献三个方面说明了中国梦实现的必然性。

  接下来,刘双分析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点和目标。发展新理念和新举措将是适应新常态下工作形势的必由之路。刘双分析到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五项坚持,一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二坚持协调发展:着力形成平衡发展结构三、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四、坚持开放发展:着力实现合作共赢五、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

  要把握好新常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就必须要坚持六项原则。刘双进一步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必须在工作中做到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六项基本原则。

  最后,刘双还就如何结合我校实际和体育部日常工作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意见和看法。

  会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表示,体育部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十三五规划,加大体育教学科研投入和体育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推进我校体育事业的健康长远发展。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地抓好教职工队伍作风建设,维护体育部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